close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這學期最後一堂法律課,邀請了教授們一起聚餐,選在這家嘉義新開的『鐵馬道海鮮餐廳』,因為他就位在嘉油鐵馬道旁。我也建議能的話儘量騎腳踏車去吃,餐點很棒,吃完真的需要好好消耗一下熱量啊...

先看餐廳外面的庭園環境,很適合有帶小朋友的大家庭,一堆小孩在外面草地跑跑跳跳很熱鬧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停車場也不小,真的很適合公司行號聚餐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進門就會看到一大排水箱,保持漁貨新鮮,隨手拍到的蟹與日本白貝,隨後都上了我們的餐桌...(嗚呼)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這次用餐的包廂裡是張可以容納20人的大桌,覺得貼心,不用分兩桌,更方便大夥聊天(喝酒)。

餐具的選用與擺設也很大氣。對了,我特別喜愛那湯匙,比傳統的瓷湯匙口徑還淺還小些,比較方便實用(傳統的都比較深,容易卡飯粒跟蔬菜吃不到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困擾)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當天提供的小菜有兩款,柚漬蘿蔔 + 小魚乾花生。兩款小菜都非常好吃,柚漬蘿蔔清脆爽口,小於乾花生焙過,混著甜香芝麻,很好吃!

柚漬蘿蔔... 吃得太開心了沒有拍到 >_<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上桌的第一道菜大家就發出驚呼,非常壯觀!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不敢吃魚生的我,這是第一次吃生的干貝..... 因為看起來真的太動人了啦,我忍不住嚐試了,我現在理解了吃生魚片的人所說的『好吃、鮮甜』是什麼意思,我完全感受到了。

旁邊的生魚片我都沒有吃 (心理障礙無法克服),但光看就能感受到新鮮度與美味。(愛吃生魚片的同學則是有吃有讚)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龍蝦刺身我也嚐試了,鮮甜迷人,很驚艷。(是的,也是我的第一次吃生龍蝦)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第二道還是冷盤,美乃滋大蝦跟五味魷魚都很鮮彈,果然新鮮就贏大半了,加上適切的調味,更是加分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鹽焗干貝上菜的時候大家有些納悶,這什麼?服務生淡定的解釋,外頭這圈是厚厚的鹽巴,隨即拿著打火機點了火,還把包廂的燈關了,有點炫目 (但我沒拍好就不放了),火熄了隨即拿出小木棰拍拍拍的打碎鹽巴,露出了裡頭被包住的干貝,以黑胡椒醬與蔬菜調味,這兒的調味都不算過重,還是吃得出食材本身的清甜。

 

 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日本白貝,小女子孤陋寡聞第一次聽聞這樣的食材,在座曾留日多年的教授說,以前在日本唸書的時候,偶爾會帶著圓鍬去挖白貝,也不費力,一個下午時常挖一大籮筐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原以為只是簡單鹽焗,打開鍋蓋飄來陣陣中藥的清香,湯汁與貝肉都飽含枸杞的香氣,但又不見任何中藥的蹤跡,似乎是先泡過、或者是以中藥高湯去焗,很香甜,貝殼裡的湯汁都讓人吮指回味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 

突然想起來,吃這樣的宴客餐廳,每道菜都會有喜氣洋洋的名稱,但當日是隨性的班上聚餐,當然不會事先請餐廳開菜單,現在想來有些可惜,好想見識這幾道宴客菜名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 

烤松阪豬肉又Q又嫩,我真喜愛這裡的調味,很有風味,又不會搶掉食材本身的味道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 

也不知道這牛肉是什麼部位,烤得恰到好處,我這害怕生食的人都吃了兩片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 

跟我這種自稱blogger的人出門吃飯的同伴,是不是都很想揍我啊?同學老大哥已經食指大動率先夾了一塊,卻被我遠遠嚇阻:等等啊我還沒拍照!飽受驚嚇還默默的把蟹殼放回去擺好讓我拍照... (羞死了)還是感謝同桌同學與教授們的配合。沒有您們的忍讓就沒有這篇食記啊~

看看那飽滿的蟹黃,我不大會吃蟹,只是淺嚐,噢很鮮啊,沒有我害怕的腥味。

懂吃蟹的同學可是把這盤嗑個精光,應該就是很好吃的意思吧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 

這馬頭魚缸上桌的時候覺得好古怪,尤其我小有密集恐懼症,覺得炸鱗片的畫面有點驚悚... 鼓起勇氣吃了一小口,馬上又再吃一大口!很香很酥啊,同樣的也是沒有太多調味,食材真的只要新鮮怎樣吃都對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這是餐廳招待的油悶秋刀魚,實際菜名我不知道是什麼,只是聽同學說這是油悶漬的作法,魚肉軟嫩充滿油脂香氣,好吃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 

櫻花蝦炒飯,噢媽咪啊,炒得不油不膩、粒粒分明、很簡單的調味、帶著櫻花蝦的酥脆鹹香,不小心就吃了一碗.........(又悔恨又滿足)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 

服務生說這是之前的生魚片留下的龍蝦殼與魚骨去熬的湯,品味鮮美的湯頭時,再啃一下龍蝦殼或魚骨,暖暖的入肚,很舒服,喝得出真材實料的湯頭 (我對味素很敏感,一吃嘴巴就會腫,這喝了兩碗沒出問題),連身邊有痛風的大哥,都忍不住偷喝幾口,嘻嘻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蔬菜也炒得很好,青翠又爽口,已經吃很撐了還是夾了幾口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最後還有甜湯與水果,一般宴客菜我都不愛吃水果(覺得好像會切得不乾淨),但這裡的水果盤看起來很清爽,我吃了西瓜跟火龍果都很新鮮甘甜 (但是我沒拍照、已經累了)

甜湯是綠豆蒜耶,清清甜甜很好喝,是很棒的ending。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很感謝班上同學的推荐,能夠吃上一頓這樣鮮美豐盛的海鮮料理。

鐵馬道海鮮餐廳真是工商宴客、親友相聚的好選擇啊!(非常老派的結尾)

-

鐵馬道海鮮餐廳

TEL:05-286-7888

ADD:嘉義市西區南京路197號

arrow
arrow

    裸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